昌吉州13项常规活动贯穿今冬明春 主打乡村游民俗游

2017年12月04日 16:2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今年昌吉州的冬季旅游,重点围绕‘丝路庭州嘉年华,昌吉周末快乐游’活动来做,主打乡村游和民俗游。”12月4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旅游联合推广中心主任周静说。

  目前,昌吉州各县市2017-2018年冬季旅游的常规活动安排已经出炉,昌吉市第十六届冰灯艺术节暨冰雪风情旅游节、吉木萨尔县的新疆古海温泉冬泳节和赏冰雪乡村野趣 · 品土豆全宴美食活动、木垒哈萨克自治县的乡村旅游美食之旅、阜康市第十六届天山天池冰雪风情节等在内的13项冬春游活动,将在2017年12月初到2018年4月底期间举办。

  据了解,昌吉州今年已经确定要在12月举办的常规活动有6场,阜康市的天山天池冰雪风情节包括玩转冰雪大世界、赏冰雪美景、参加雪场运动和温泉养生等内容;吉木萨尔冰雪旅游节除了冰雪游玩活动和观赏冰雪景观之外,还将走近野狼、品尝特色美食;而魅力北庭 · 踏雪寻鱼活动,包括冬捕系列活动、冰上趣味活动和品鱼宴。

  值得一提的是,木垒县的乡村旅游美食之旅 · 第三季也将在12月正式开始,吃流水席评“八大碗”、木垒县英格堡乡传统民俗旅游节暨第二届乡村厨王争霸赛、民间土豆宴,将带给市民一系列最接地气的民俗游和乡村游活动。

  周静说,吉木萨尔的土豆宴,已经做了三年,原本只是一个农家乐,做很多跟土豆相关的菜,我们就将其包装成土豆宴,然后策划活动,把游客带过去。去滑雪、打雪仗,做一些雪地活动,吃午饭,然后到北庭景区参观,这样就设计成一条线路产品了,效果也特别好。

  “我们针对特色,打乡村牌,打民俗牌,挖掘亮点,走自己的路。“周静表示。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