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创投大会举办中国专场活动

2017年12月04日 16: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赫尔辛基12月3日电(记者 李骥志 张璇)第十届Slush创业投资大会日前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大会期间举办的中国主题大型专场活动受到当地政府部门和大批创业者的关注。

  据悉,在大会期间,中国创业平台超级蜂巢与芬兰首都经济发展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开展项目推介和投资合作,促进跨境投资便利化,为两国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合作提供支持。

  超级蜂巢还宣布分期建立总值5亿元人民币的蜂巢协同人工智能基金,为进军中国市场的科技企业,尤其是开展人工智能相关研究的企业提供研发资助。同时,中国亚盛投资公司宣布新近投资4家芬兰科技企业,总额2400万欧元(约合2850万美元)。

  此次中国专场活动还设立小组讨论环节和创业竞赛单元。小组讨论环节中,几家芬兰企业代表被邀请上台,分享他们在中国发展的成功经验。在创业竞赛单元,创造了“迪比狗”动画形象的芬兰Futurecode公司获得冠军,得到免费前往中国接受培训和考察的机会。

  中国驻芬兰大使陈立说,芬兰是创新型国家,创新氛围浓厚,创新环境开放,在许多领域拥有领先技术,而中国将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国家战略,相信这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一年一度的Slush创业投资大会是北欧规模最大的创投盛会。今年共有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万人与会,其中包括2600多家初创企业代表和1500多名投资者。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