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计划实施自治区首个全域旅游交通项目

2017年12月04日 16:47   来源:哈密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马志娟 通讯员邓长秀报道)近日,记者从哈密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我市计划实施自治区首个全域旅游交通项目,积极拓展交通+旅游发展新模式,加快推进东天山环线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依托该项目,我市将构建“快进”“慢游”东天山综合旅游交通网络,将东天山打造为休闲、度假、体验式旅游目的地。同时,加强与沿线产业和旅游经营对接,开展产品与公路旅游线路推介。按照景观优美、体验性强、带动性大等要求,将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伊吾县沿线旅游景区景点、红色文化、少数民族特色村串联起来,因地制宜建设旅游风景道路,并根据需求增设自行车道、步道等慢行道路设施。推广精品旅游公路自驾游线路,加强汽车露营地建设。建设具有通达、游憩、体验、运动、健身、文化、教育等复合功能为一体的全域旅游产业带,打造自治区首条 “交通+旅游”新样板路。

  近年来,我市交通运输局紧紧抓住国家规划建设“一带一路”历史性机遇,在国家战略总体布局中找准交通发展定位,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为主抓手,努力发挥交通先行示范作用,积极拓展交通+旅游发展新模式,加快推进东天山环线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项目。

  通过交通旅游融合发展,做强做大我市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依托便捷的交通出行条件,将我市自身丰富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历史文化古迹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等旅游资源,着力打造“密作哈密”整体品牌形象, 支撑我市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