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什拉克比纳木村:全民争优秀 幸福乌鲁木齐行(图)

2017年12月04日 17:3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工作队队长陈诚和村民们一一握手话别。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 通讯员胡晓东摄影报道)47岁的努尔艾合麦提胸前佩戴大红花,笑容里满满都是幸福,让他开心的是要和村里5位乡亲一起去到乌鲁木齐市走走看看,这可是他第一次去首府。

  12月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驻巴什拉克比纳木村工作队为赴乌鲁木齐市的6名村民送行。这6位村民都是村子里教育子女、勤劳致富、爱岗敬业、热爱学习的优秀村民代表。

  村民努尔艾合麦提平日里踏实勤奋,为村子付出了很多。他从小到大从没离开过皮山,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去首府看看,感受一下现代化发展的气息。

  “感谢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感谢工作队帮我了却一桩心愿,回来以后我一定把看到的、听到的,多给乡亲们讲讲,让大家分享我的幸福。”有机会去乌鲁木齐市,努尔艾合麦提的言语里满是兴奋。

  村民布威阿西·斯迪克倍加珍惜此次赴乌鲁木齐市参观交流的机会。

  布威阿西一家特别重视子女的教育,虽然收入不多,夫妻二人还是想尽办法供孩子们上学。在他们的培养下,二女儿阿则古丽·麦麦提尼亚孜考取了沈阳农业大学,成为村里唯一个考入内地高校的大学生。布威阿西感到很是欣慰,也对工作队无私的帮助心怀感恩。

  据了解,这是今年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第四次组织村民代表赴乌鲁木齐市走访参观交流。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驻皮山县巴什拉克比纳木村工作队队长陈诚说:“我们通过选树典型和表彰奖励,大力弘扬和传播社会正能量,带动村民学先进、争优秀,用积极健康的精神面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 1 2 > >>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