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乌鲁木齐市八支讲师团深入基层“以案释法”(图)

2017年12月04日 18:52   来源:天山网原创

讲师团志愿者代表发言。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 实习生宁静 通讯员白雪晴摄影报道)12月4日,为纪念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乌鲁木齐市举行“12 · 4”国家宪法日“以案释法”讲师团(志愿者)授旗仪式。

  授旗仪式由乌鲁木齐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乌鲁木齐市司法局主办,新疆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

  授旗仪式上,乌鲁木齐市的法官、检察官、公证员、律师、司法鉴定人和新疆师范大学、新疆警察学院、新疆司法警官学校等八支队伍代表,接过“以案释法”讲师团的红旗,并郑重承诺将高举法治旗帜、维护宪法权威。

  在活动现场,600多名与会代表还书写了《向宪法致敬承诺书》:“今天,我庄严地向宪法致敬,作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我要模范遵守宪法法律,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热爱新疆……”

  授旗仪式结束后,八支讲师团高举旗帜,分赴目的地开展普法宣讲。记者跟随乌鲁木齐市律师“以案释法”讲师团和新疆师范大学法学院“以案释法”讲师团来到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红庙子街道办事处平顶山社区居民委员会。

古丽仙 · 阿不力米提在平顶山社区普法。

  律师“以案释法”讲师团志愿者古丽仙 · 阿不力米提执业两年多来,多次到社区、企业一线开展普法宣讲。当天,她结合十九大精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宪法》的重要性、为什么要全民学法等知识。

  在隔壁的平顶山社区学校,新疆师范大学法学院大四学生艾博力 · 郝斯力汗则通过实物,教小朋友们认国旗、国徽、唱国歌。别看这群孩子年龄只有5岁左右,经过几次引导和鼓励就轻松记住了所学内容。

  乌鲁木齐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张自敏介绍,“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乌鲁木齐市每年都会围绕国家宪法日开展一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普法,让广大市民学法、守法、用法,争做法治的践行者。

  2017年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以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为重点,乌鲁木齐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集中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