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提前一月突破2000万人次

预计2020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3000万人次 通航城市将达100个

2017年12月04日 20:4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 通讯员王炜 何永贤报道)12月3日,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相比去年提前了一个月。

  预计12月底,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将突破2150万人次,2020年乌鲁木齐机场旅客吞吐量预计将达到3000万人次。

  2000万人次意味着什么?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按国家民航局测算口径,我国机场每百万航空旅客吞吐量可产生经济效益18.1亿元人民币。由此说明,2000万人次的客流吞吐量对乌鲁木齐的经济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具有推动作用。

  记者了解到,目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以年均200万的幅度高速增长,国航、南航、东航等国内外38家航空公司在机场运营,航线网络通达国内75个城市,国际及地区24个城市,“疆内成网、东西成扇”的网络布局基本形成。

  预计到2020年,乌鲁木齐机场旅客吞吐量3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5万吨,国际业务量比重达到10%,航班延误和应急处置能力更加完备,地面交通更加完善,城市轨道接入机场,形成地面交通1小时覆盖乌鲁木齐市的交通网络。

  该负责人还介绍,预计到2020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通航城市将达到100个,其中通航国际城市将达到30个以上,并开辟欧洲、东南亚航线,新增和加密中亚、西亚、南亚航线,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将成为连接东亚和中亚、西亚地区以及欧洲之间航空客货流的核心国际航空枢纽和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航空枢纽。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