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一女生患癌 同学义卖募捐4小时募集2.7万元爱心款

2017年12月05日 09:27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王畅彤 实习生阿拉法特 · 帕力哈提)2017年10月,16岁的张珉睿被查出患有间变性T细胞淋巴瘤,为治病花光了家中积蓄,可还有50多万元的治疗费没着落。

  12月3日,乌鲁木齐市第68中学高一(8)班的同学们开展义卖活动,为患病的同学张珉睿筹治疗费。

  “阿姨,看看我们的手工艺品吧。”“您好,张珉睿是我们的同学,她只有16岁,请帮帮她。”……一张张福字,一件件手工艺品,虽然本身没有太多艺术价值,但这些饱含同学们爱心的物品通过热心市民的手完成了爱心传递,仅4小时各类手工艺品就义卖完毕,共募集到27006元善款。

  市民程远园在义卖现场购买了一个小书签,并为张珉睿献出了50元爱心款。程远园说,同学们的这份友情十分难得,希望自己能为张珉睿的治疗出一份力。

  “张珉睿品学兼优,是班里的化学课代表。”高一(8)班学生董欣润从早上一直在为义卖忙碌着,整理手工艺品、收钱、记账,她说,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帮助张珉睿早日康复。

  当日下午,这笔爱心款就被送到了正在自治区肿瘤医院治疗的张珉睿手中。张珉睿的母亲说,目前张珉睿第二期化疗刚刚结束,病情得到了控制,正准备开始第三期治疗。

  “谢谢大家,我想早日回到校园和大家一起学习。”由于持续化疗不方便说太多话,张珉睿通过母亲告诉同学们,她会积极和病魔作斗争,努力好起来。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