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每年进账800元不用年底作废?假的!

2017年12月05日 09:42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马蓓报道)“社保卡里每年都会有800元现金进账,可以用来买药、看病。如果不用就直接作废清零。社保部门也不会提醒,很多人都不知道!”近日,乌鲁木齐市民摆女士听说了这个消息后,赶紧拨打晨报热线进行咨询。记者采访乌鲁木齐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后了解到,这是一则假消息。

  12月4日,记者采访发现,很多参保市民都听说过“社保卡里存入800元”,其实这是今年乌鲁木齐市推出的一项新政策:今年起,乌鲁木齐市把门诊治疗纳入医保统筹支付,参保职工和灵活就业人员可在门诊享受医保支付待遇,一个自然年度内最高可报销800元。只要是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医发生的符合规定的门诊医疗费用(含急诊),单次门诊起付标准超过10元,就能享受门诊报销,一次门诊治疗最多可报销150元,一年最多可报销800元。

  记者采访后发现,正是因为很多市民对该政策不了解,才会导致这则假消息四处传播。

  对此,乌鲁木齐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这800元是由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的,而且是一次最多支付150元,并不是一次性可以报销800元,更不存在市民所说的以现金形式存入社保卡里、不用完年底就清零的说法。”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