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坤,谢谢!让我遇见了你!

2017年12月05日 11:53   来源:巴里坤零距离

写在前面

那一天,坐上开往巴里坤的班车,内心充满了期待与不安;

那一刻,站在巴里坤的街道旁,看到你正在“打扮”自己,充满了欢喜与好奇;

那一瞬,穿梭在巴里坤小小的县城里,我知道:我已经爱上了你!

谢谢,让我遇见你——巴里坤

巴里坤:没有大都市的繁华与璀璨,却宁静的让人不忍离开。

巴里坤县城俯瞰图

巴里坤县城夜景

谢谢,让我遇见你——巴里坤湖

巴里坤湖位于巴里坤县西北18公里处,是一个高原湖泊。

巴里坤湖是一个咸水湖泊,湖水富含芒硝

巴里坤湖俯瞰图

  谢谢,让我遇见你——巴里坤草原

巴里坤草原位于新疆东北部的哈密市巴里坤县,是新疆的第二大草原。草原上毡房棋布,牛羊遍野,明镜般的巴里坤湖,静静地躺在绿绒绒的大地毯上。

  谢谢,让我遇见你——岳公台

  巴里坤县城南3公里处,从巴里坤山脉突出一座圆形小山,海拔2325米,南倚雪峰,东西两侧谷深林密,山势奇伟,顶部平坦,虎视草原。清雍正七年,为平定 准噶尔叛乱,相传南宋民族英雄岳飞第21代孙、川陕总督岳钟琪率师3万驻扎于此山下,一面点将操兵,一面创办马场、屯田种植,并督将士筑成巴里坤汉、满两城。 巴里坤人为褒扬其功德,将此山冠名以岳公台。

有没有想来的冲动

谢谢,让我遇见你——西黑沟

位于巴里坤古城西南方向,距古城景区8公里,海拔2080米,由西向东绵延20余公里。素有“黑沟藏春”的美誉。

有没有想一睹为快

谢谢,让我遇见你—兰州湾子

  位于古城西南方,距古城5公里,坐落在巴里坤山脚下,为乾隆年间形成的自然村。大约距今3200年前大月氏王庭的巨大谜团,吸引无数考古学者来这里探寻古代游牧民族的足迹。

我的观点

  谢谢,让我遇见你——巴里坤!这座小城,让我深深地 爱上了你!让我收获了感动与温暖!每座城都有她与众不同的地方,巴里坤虽小,但我喜欢!(图片:吴同生、张建刚等)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