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说新疆|家乡之美缘于祖国繁荣富强

2017年12月05日 11:59   来源:天山网原创

  【编者按】自治区大型网络文化活动“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是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自开展以来,通过百所高校联动、百家媒体报道、千家作品参与、万名网民互动,影响青年千万人,形成强大宣传态势,齐声共鸣唱响爱国爱疆主旋律。从“校园接力说新疆”、“大学生暑期返乡说新疆”、“共同感恩祝福新疆”到“海外大学生说新疆”环节,我们将继续推出系列优秀稿件,充分展示大学生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感恩党、感恩祖国、热爱家乡、团结奋进的赤子心声,传播新疆正能量。

  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 马瑞

  我的家乡是世界吉尼斯纪录记载的唯一一座八卦城——特克斯县,它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是世界上仅有的建筑完整而又正规的八卦城。

  2016年我结束了高中生活成为一名大学生,虽然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但内心依旧装满了特克斯,很多人都说应该走得更远些,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但我依旧选择了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大学在离家不远的地方就读。

马瑞

  我曾在假期的时候,和其他大学生一起跟着特克斯县委的工作人员参观了县电子商务产业、蘑菇种植基地、民族风情步行街离街、太极坛等地,每到一个地方,大家都能切身体会到家乡经济发展越来越好。

  我看到温室基地先进生产科技成果带来的丰产丰收,了解到农业管理由粗放型向精细化的迈进,还有微小企业吸纳就业推动技术创新,以及特克斯县旅游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城市建设规划科学合理等等,特别是特克斯县是全疆唯一的城乡、土地、环保、交通等“多规合一”的试点县,这一切都用事实说明,我们的家乡发生可喜的变化,家乡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幸福指数不断上升。

  在“走近村民”走访入户活动中,父老乡亲们都会向我们诉说这些年生活上的变化,宽敞明亮的安居富民房、免费义务教育、全民健康体检、还有政府的各种惠农补贴,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无不感恩党的好政策。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始终坚持民生优先、民生先动,启动实施了九大惠民工程,坚持把本级财政支出和对口援疆资金的70%以上用于保障改善民生。九大惠民工程的实施,像缕缕春风,温暖了全疆2300万各族群众的心田。乡亲们对党的好政策的感恩,没有华丽的词藻,也没有夸张的描述,简单质朴,却打动人心,让我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这些年所做的努力,一项项好政策落地生根为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特克斯县“八卦城”全景。(资料图片)

  还令我难忘的是,特克斯县团委组织大学生开展了“八一走进军营”活动。在官兵宿舍里,指导员认真为我们讲解并示范内务整理,为我们讲解国防知识。看着战士们整齐干净的宿舍床铺,看着他们顶着炎炎烈日刻苦训练,我的心灵受到了深深的震撼,这就是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军人的素质,这就是我们最可爱的人。正是他们的默默守护与无私奉献,我们才有了更安定幸福的好日子。

  在家乡走走看看,不仅仅是锻炼自我,也开阔了我的眼界。我看到家乡发展的丰硕成果,更能懂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家乡之美缘于祖国的繁荣富强,我爱我的祖国,爱我的家乡。

  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让我更加充满了期待,让我的爱国爱疆之情再次升华。我相信我们国家一定会更加强盛,老百姓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