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成立爱心警察专项基金 助困难学子攻读大学

2017年12月05日 11: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5日电(记者 李志浩)300多名新疆爱心警察发起的“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爱心警察专项基金”3日成立。当日,60名家庭困难大学生拿到了专项基金发放的30万元“希望工程·爱心警察助学金”。

  “我自己从小家庭也比较困难,得到了社会上的很多帮助,一直希望能回馈社会。”爱心警察团队发起人莫明江·买买提吐尔逊介绍,团队自2016年1月成立以来,吸引全疆300余名公安民警加入,资助家庭贫困的学子、改善边远地区学校办学条件、扶助团队成员及亲属的危重病人,参与公益活动50余次,通过内部和社会募捐的方式,捐助额度已近百万元。

  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王蓉副秘书长介绍,自今年8月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批准设立爱心警察专项基金以来,“希望工程·爱心警察助学金”是专项基金发放的首次资助。来自武汉大学、中央民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新疆大学等高校的维吾尔族、汉族、哈萨克族、蒙古族等6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疆籍大学生每人拿到了5000元助学金。当日,还有新疆五家企业向专项基金捐赠28万元。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