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白鸟湖环湖种植200亩防护林(图)

2017年12月05日 12:04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赵梅摄影报道)本月10日,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计划在白鸟湖周围完成200亩的绿化任务,并计划在未来的3至5年,将白鸟湖打造成首府惟一的湿地生态公园。

  昨天,记者从经开区(头屯河区)园林队副队长刘培祥处了解到,日前,白鸟湖周边已种植白蜡、沙枣、槐树和白榆等乔灌木近4000株(下图),工人已在周边植树近两个月,预计到10日前,就能完成今年计划种植的200亩防护林。

  据介绍,经开区(头屯河区)计划用3至5年时间,将白鸟湖打造成为首府惟一的湿地生态公园。

  白鸟湖是乌鲁木齐市周边野生物种资源极其丰富的湿地,现记录到鸟类多达153种,它也是全球极危物种白头硬尾鸭数量最多的分布区和繁殖地。每年春秋季节,天鹅、苍鹭等候鸟还会途经这里栖息觅食。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