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举办酿酒葡萄标准化栽培管理培训班

2017年12月05日 12:26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纪晓贞报道)12月2日,一场酿酒葡萄标准化栽培管理培训吸引了和硕县百余名技术干部、各级乡镇林业工作站技术人员、各相关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和广大果农们。

  据了解,酿酒葡萄产业是巴州大力发展的特色林果产业之一,虽然巴州酿酒葡萄产业有了一定的发展,但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着标准化技术运用程度低、产品产量质量和效益不高等问题。为此,提高酿酒葡萄标准化管理水平、推进全州酿酒葡萄提质增效显得尤为重要。

  培训由巴州林业局林业科学技术推广中心举办,邀请了新疆农业大学相关领域专家进行授课,从国内外葡萄栽培技术进展及特点、巴州发展葡萄产业应注意的问题、标准化栽培管理技术等方面,为广大的果农和专业技术人员呈上了一道“精神”大餐。

  “通过培训和与专家的互动,我们了解到了很多关于病虫害防治方面的技术,这是我们最关注也最需要的。”和硕县曲惠乡老城村果农孟述良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