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山东男篮赛前训练 丁彦雨航:我们要争取赢下比赛

2017年12月05日 15:5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山东队球员进行投篮练习。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摄影报道)12月5日上午,山东队来到红山体育中心进行赛前训练,全队看上去相当平静,丁彦雨航全身心投入其中,状态和体能看上去都维持得不错。大战之前静悄悄,只有皮球撞击地板时的“砰”、“砰”声,听上去好似战鼓擂响。

  北京时间12月5日晚,CBA常规赛第12轮新疆队将在主场迎战山东队。

  山东队的赛前训练在球队助教托米、鞠维松的带领下进行。考虑到队员们长途飞行,训练课只进行了一个多小时。

  训练课上教练组先安排队员进行简单热身,再进行力量训练,最后才进行有球练习。在训练过程中,几名年轻小将朱荣振、文雁行、焦海龙等人格外卖力,动作也极为标准。整堂训练课下来,丁彦雨航训练质量非常高,教练组对他的表现也比较满意。

  丁彦雨航是新疆人,骨子里也带着西北汉子的直爽与豪气。在球场上,丁彦雨航会先用传球带动队友,而球队发挥不佳时,他也会主动把队友们聚拢在一起。

  “相比以前,现在自己更加成熟了,对于我来说得分只是一方面,我要多去帮助队友,希望每场球能够打得轻松一些。”丁彦雨航说。

  本赛季,丁彦雨航是CBA赛场上表现最亮眼的本土球员。他场均可以贡献27.8分5.5篮板2.5次助攻,被人称赞为“第三外援”。

  光彩夺目的成绩单背后,是丁彦雨航满满的付出。作为山东队的头号本土球星,在球队当中拥有无限开火权。在国家队,他也是无可替代的正印小前锋。这让他一直过得很安逸。

  然而今年夏天去NBA试训,丁彦雨航才真正认识到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

  丁彦雨航说,“我在山东已经打了七八年了。有一段时间确实觉得挺安逸的,因为也没想过去打NBA,每天打好CBA就有钱挣,其他的无所谓了。直到NBA夏季联赛我才明白自己的目标到底是什么。”

  当你有了更高远的目标,自己就会为之改变。丁彦雨航说:“现在我有了更高的目标、更高的追求。我想要冲击NBA,就要在心理、技术各个层面,都要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12月5日晚,已经遭遇2连败的新疆急需触底反弹,而他们的对手山东已经拿下4连胜。双方的队内得分王亚当斯与丁彦雨航之间,或将有一场对飙好戏。

  谈起晚上的比赛,丁彦雨航表示:“针对今晚的比赛,我们全队准备的比较充分,因为新疆队是上赛季总冠军,再加上新疆的主场一直都很难打,所以今天我们应该放低姿态去拼,争取赢下比赛。”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