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评论(1)

迎接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

2017年12月05日 16:30   来源:天山网原创

  编者按: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阐明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深刻变化,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了新时代的新目标新任务,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新疆各族人民前进方向更加清晰,奋进的脚步更加铿锵。当前,天山南北各族人民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定信心,踏实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积蓄新征程的力量,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为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天山网推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评论,今日刊发第一篇《迎接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10月18日,新疆各族儿女第一时间收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传递出的新时代信号。大家豪情满怀迎接美好新时代的到来,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迎接新时代,永远跟党走。这是一种幸福的流露,更是一种感恩的表达。

  新疆距离祖国首都北京虽远,但新疆各族儿女感党恩、报党恩的举动从未间断,跟党走的信念永远坚定。

  上世纪50年代,库尔班大叔骑毛驴去北京见毛主席的故事轰动全国,至今仍在天山南北传颂。他留给家人的精神财富:要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已传承到了第四代。

  2015年,库车“刺绣姐妹”哈那依先·艾尼瓦尔和米热古丽·艾尼瓦尔利用两个月时间,亲手绣了一幅“同心共筑中国梦”绣匾,将对党的感恩情化成一针一线的织品送去北京。

  2017年3月,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在《致维吾尔同胞觉醒书》中用质朴的语言说出了各族儿女感党恩的心声:“只有发自内心真诚的觉醒,才能让我们获得幸福的生活,才能用勤劳的双手、团结的力量迎接伟大祖国美好未来!”

  感恩的话语,报恩的行动,还有很多很多……故事的版本虽然不同,但感恩的初心,都源于党的好政策让新疆各族儿女过上了好日子。

  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新疆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惠民政策,让各族儿女收到了一份又一份暖心大礼包。

  条条油路通门口,排排砖房明又亮,家家喝上自来水,义务教育免费享,健康体检年年有,看病就医有保障……这些满满的“获得感”,让新疆各族儿女永远跟党走、踏上新征程的信念更强、信心更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不可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新疆各族儿女深深懂得:迎接新时代,永远跟党走,这是一种道路方向的正确选择,更是一种开启美好生活的正确方式。

  十九大报告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面对这份时间表,新疆各族儿女信心满满,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更加坚定。

  唯有永远跟党走,才能确保未来发展方向的正确。一直以来,党中央科学的决策部署,为新疆稳定发展指明方向。尤其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确定了新形势下的治疆方略,明确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这为进一步做好新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从根本上确保了新疆发展的正确方向。

  唯有永远跟党走,才能凝聚起共奋斗的磅礴力量。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高举民族大团结的旗帜,从战略全局高度全面谋划、顶层设计民族团结工作。“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深入开展,让“新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画面更丰富、更生动。

  唯有永远跟党走,才能阔步走好新时代的新征程。从现在到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还有很多难关,但新疆各族儿女坚信困难终将会被战胜,“只要跟党走,就会有前途”。党派出的援疆干部、“访惠聚”驻村干部早已和贫困县乡、贫困群众一起奋战在精准扶贫的路上,小康路上必定一个都不掉队;强国路上也肯定会有新作为。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天山儿女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团结一致往前闯,努力在新时代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作者:何晶晶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