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四建与华光街街道举办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2017年12月05日 16:30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章裔莲报道)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11月28日,兵团四建与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华光街街道,邀请新疆歌剧团联合举办“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兵团四建机关和街道党员干部、结对“亲戚”、社区居民等190余人参加了活动。

  联谊活动在集体开场舞《多彩新疆》中拉开序幕,随后是独唱《五星红旗》《石榴熟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还有小品《永不断的情谊》、集体舞《茉莉花》、独唱《跳起来吧》《我的祖国》等节目。小品《永不断的情谊》讲述了驻村干部李乾的父亲上世纪80年代到南疆工作,在一次洪灾中为救少数民族鞋匠艾力英勇牺牲。20多年后,李乾又与艾力一家结亲,帮助艾力没有上成学又好高骛远的儿子立志从小事做起、扎实工作的故事。小品把联谊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期间,主办方现场播放了反映祖国发展、华光街街道一年来发展成果的视频,穿插党的十九大知识问答,以及惠民政策、民族团结政策问答,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这种面对面宣讲、趣味问答的形式,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居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认识和理解,“亲戚”越走越亲,情谊越聚越浓。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