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石河子市财税金融服务中心争当群众贴心人

2017年12月05日 16:31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秦俊伟报道)“发票开好了,请拿好,请问还有什么需要为您服务的吗?”11月30日,八师石河子市个体工商户贾爱珍,仅用10分钟就在八师石河子市财税金融服务中心办妥了增值税发票办理业务。

  “你们的办事效率太高了,这样的便民服务,让我少走了不少冤枉路。”贾爱珍对财税金融服务中心的网上办事体验大厅的“一站式”服务,给群众带来的方便赞不绝口。

  “买东西可以网购,找政府办事也可以上网,就是网上办事我不会操作,所以找女儿帮忙,不过自助服务真的很便捷。”石河子市民张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通过网上办事大厅了解办理程序,不怕因证件不齐而来回跑路。

  今年8月,八师石河子市财税金融服务中心落成运营,为职工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通过有机整合,将五证合一、纳税服务、不动产登记、社保集中到一个大厅来解决政策准入的问题,建立“云管端”大数据,推行行政审批服务“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结”。

  同时,为了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八师石河子市财税金融服务中心还引入各类金融平台和中介服务,为入驻企业提供“投贷债租IPO”齐全的金融产品支持环境和周到、便捷、高效的服务;充分发挥金融、资本、人才、管理、大数据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形成“产业+资本”的集群,实现“1+1>2”的目标。

  在“一站式”金融服务中心,记者看到,不时会有人拿着票据和资料前来咨询。

  从实体的大厅到虚拟的网上办事,强烈释放出政府简政惠民的信号。经过记者半个小时的走访获悉,在初步接触网上办事大厅后,无论是市民还是政府人员,均反映“方便多了”。

  石河子市国税局副局长高军告诉记者:“职工群众只要提供齐全的信息材料,服务中心就可以一站式地帮助解决问题。尤其现在开辟了网上办事体验大厅后,窗口上的人少了很多,只要登录‘12366’网上平台,很多业务完全可以自助办理。”

  “现在服务中心的所有服务人员,都接受了集中培训,确保每个人都能熟练操作网上自助平台,有些年轻人来体验大厅办上一次两次,以后就可以自己在家操作,非常方便。”高军说。

  记者了解到,网上办事体验大厅刚刚运行,很多市民还不熟悉,八师石河子市财税金融服务中心还专门放置了10台电脑,供前来办事的市民体验,工作人员会引导市民体验,并给市民做示范。

  “财税金融服务中心主要涉及工商、社保、国地税、民政等方面的内容,旨在把过去分散在各单位,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事务集中到一块,真正实现‘只进一家门、快办百件事’的一站式服务。”高军介绍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