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国家发展?调查称近七成巴西人反对养老改革

2017年12月05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数据研究公司Mindminers近日公布的调查显示,68.7%的受访者反对巴西政府提出的养老制度改革方案,另外有12.5%表示支持,18.8%不知如何评价。

  据报道,本次调查在11月24日进行,也就是养老制度新方案提出来的两天后。由于存在巨大的养老金赤字,巴西政府推出了养老制度改革,包括规定最低退休年龄、修改养老金缴纳年限等。

  目前方案正在巴西众议院等待投票,为争取更多议员支持,巴西政府对方案进行过多次调整。尽管如此,政府在国会中得到的支持还远未达到最低票数308票。

  在今年3月份的调查中,也就是养老制度改革方案刚刚提出来时,72%的受访者反对改革,只有11%认同。人们反对改革的原因包括民众没有广泛参与讨论、穷人最受改革影响、巴西财政不平衡并非因为养老账户赤字等。

  而支持改革的人则认为,为保证社会保障福利的持续发展,必须要进行改革,也认为改革可以帮助消除公有和私有领域劳动者福利的不平等。

  数据还显示,33.1%的受访者对养老制度改革比较了解,54.5%表示只了解表层的信息,还有21.4%表示了解较少。

  Mindminers项目经理罗德里戈•帕塔(Rodrigo Patah)表示,从调查结果中可以看出巴西政府没有和民众很好沟通养老改革问题。“在如今这种政府不受欢迎、腐败程度高、经济危机持续三年的情况下,政府很难说服人们改革的必要性。”他说。

  他还强调,在任何一个国家中,民意支持率低的政府都很难通过改革。“在那些认为特梅尔政府非常好、好或者一般的受访者中,有42%支持养老制度改革。而那些认为政府表现差或者非常差的受访者中,支持养老制度改革的只有7%。”帕塔说。

  巴西政府一直在劝说民众,称如果没有养老制度改革,只能通过加税或减少教育、医疗等投资来弥补财政赤字。此外,国际评级机构、金融机构等都比较认可巴西政府推行的改革。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