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召开党建工作现场观摩暨推进会

2017年12月05日 22:2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 实习生宁静报道)12月5日,新疆大学召开党建工作现场观摩暨推进会。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目前新疆大学共有党支部308个,党员4619名。2017年,该校聚焦主责主业,建立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先后出台了20多项规章制度,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校党组织活力不断激发,党的凝聚力、向心力、号召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较好发挥。

  2017年,新疆大学以基层组织换届为契机,查找和整顿基层组织建设中的问题和薄弱点,落实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党建目标责任制,规范党组织建设,建立了398人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库。为适应信息时代要求,深入推进“互联网+党建”,该校开发完善“新大党建”微信平台新功能,建设网上党支部,提升了党建活动的吸引力。

  此外,新疆大学推行了党支部星级评建工作,稳步推进党支部建在班上,积极探索在重大项目组、课题组和学生公寓、社区、社团组织等领域建立党组织,在教师和学生中设置党员示范岗,确保实现“四个全覆盖”。

  下一步,新疆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以建设“一流大学”为契机,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努力实现新疆大学新时期的新发展。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