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节18分!李根助新疆主场击退山东

2017年12月05日 22:44   来源:天山网原创

 

比赛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摄影报道)12月5日晚,CBA常规赛第12轮比赛继续进行,新疆男篮坐镇主场以114:111的比分击退山东男篮,结束两连败的同时终结了对手四连胜。

  全场比赛,新疆队在篮板球方面表现出色,以40-34领先对手。个人数据方面,新疆队亚当斯得到34分7篮板11助攻,俞长栋19分5篮板,孙桐林13分8篮板,李根末节独得18分,全场贡献23分;山东队5人得分上双,丁彦雨航得到23分7篮板5助攻,劳森6犯离场,贡献26分2篮板5助攻,莫泰尤纳斯21分10篮板,陶汉林和贾诚分别砍下15分和11分。

  比赛一开始,新疆队手感火热,取得5:1开局,随后将领先优势扩大为8分。山东队莫泰尤纳斯和丁彦雨航在连续打成2+1后,将局势稳住。新疆队此时在外线找到手感,连连命中三分。最后时刻,孙明阳命中压哨远投,新疆队以31:20领先结束首节。

  第二节,山东队首先由贾诚在乱战中打成2+1,随后张庆鹏也反击上篮命中,不过亚当斯随即就用一记3+1予以回应,新疆领先10分。本节后半段,虽然山东队的双外援频频发威,但是新疆队凭借积极的拼抢在篮板球上完成了对山东的压制,并一路保持住了领先优势,最终半场结束,新疆队以53:48继续保持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俞长栋率先上篮命中得分,莫泰尤纳斯以转身勾手予以回应。此后双方互有攻守。第三节中段,新疆队用一波7:0的比分将比赛推向高潮。不过丁彦雨航和莫泰尤纳斯随后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帮助山东再次将分差缩小到5分。第三节战罢,山东队将比分反超为82:79。

  比赛进入最后一节,西热力江率先抛投命中,李学林随后上篮得手,双方战平。新疆队又是一波7:0,一举将比分改写成89:84。不过顽强的山东队凭借劳森的出色发挥以一波10:0再次将比分反超为100:96。此后李根爆发,通过三分球、低位单打单节拿下18分帮助新疆队稳定局面。最后时刻丁彦雨航三分不中,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新疆队以114:111战胜山东队,结束两连败的同时终结了对手的四连胜。

  整场比赛可以看出,山东队战术较为单一,战术变化较慢,球员单打太多,没有发挥出丁彦雨航在球队的特点。这场比赛对山东队来说应该好好总结。而新疆队则展示出主教练李秋平高水平指导,赛前准备很充分,针对场上出现的情况及时做出调整。

  比赛结束后,新疆队主教练李秋平表示:“今天布拉切因伤没有上场,整体实力我们处于下风。最近几场比赛,山东队势头很猛,我们在赛前做了针对性准备。今天比赛中,球员在前三节咬住了对手,在第四节双方都是单外援的情况下我们展示出了应有的实力。球员在篮板球做的很好,进攻端,大家都在分享球,虽然比赛过程艰难,但我们已经有所改变。”

  在今晚的比赛中,新疆队大外援布拉切因伤并未出场。谈及布拉切的伤情,李秋平表示,布拉切的腿在上一场比赛拉伤了,从江苏回来后进行了检查,他可能会缺阵一段时间。“估计起码要一周的时间,后面的比赛他也会缺阵。”李秋平说。

比赛现场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