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每年进账800元不用年底作废?真相在这里!

2017年12月06日 15:01   来源:最后一公里

  1.2018年国考开始打印准考证

  2.社保卡每年进账800元不用年底作废?假的!

  3.新疆首个油煤共炼项目落户库尔勒

  4.乌鲁木齐二手房挂牌公示期缩至2天

  1

  2018年国考将于12月10日进行笔试,考生们不要忘记在12月4日10时至10日12时期间登录新疆人事考试中心网站,通过报名序号和身份证号自行查询、下载并打印准考证,打印中如遇问题请与新疆考试机构联系解决。

  考生在打印准考证后,详细查看准考证上考点、考场、座位号等信息,并尽早确定到考点的距离。准考证至少打印3份,除了用来供监考老师审核使用外,还要预防丢失准考证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笔试时考生必须带齐准考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方可进入考场。如身份证失效、遗失或更换中,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申请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凭准考证及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方可进入考场。

  网友有话说:

  @低调:还有四天就要考试了,好紧张

  @城北:一切准备就绪,就等考试了

  ……

  公里君有话说:祝考生们都能有个好成绩~

  2

  近日,一则“社保卡里每年都会有800元现金进账,可以用来买药、看病,如果不用就直接作废清零。社保部门也不会提醒,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消息在市民中传开,记者采访乌鲁木齐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后了解到,这是一则假消息。

  12月4日,记者采访发现,“社保卡里存入800元”其实这是今年乌市推出的一项新政策:今年起,乌市把门诊治疗纳入医保统筹支付,参保职工和灵活就业人员可在门诊享受医保支付待遇,一个自然年度内最高可报销800元。只要是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医发生的符合规定的门诊医疗费用(含急诊),单次门诊起付标准超过10元,就能享受门诊报销,一次门诊治疗最多可报销150元,一年最多可报销800元。

  所以!不存在市民所说的以现金形式存入社保卡中,不用完年底就清零的说法。

  网友有话说:

  @松鼠爱坚果:这个说法我也听说了,还好没信

  @曼珠沙华:不信谣不传谣

  @脩·琰:还好公里君今天辟谣了,不然我还真信了呢

  ……

  公里君有话说:谣言止于智者,网上消息纷杂,不能偏听偏信,多咨询相关机构才是正确的做法!

  3

  近日,总投资270亿元的400万吨重油和煤炭深加工一体化项目落户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该项目是新疆首个、国内较早、规模较大的油煤共炼项目,对提升新疆能源保障和高效利用能源将产生积极作用。

  油煤共炼项目计划落户库尔勒上库综合产业园,目前各方正在加紧推动项目尽早落地。

  巴州人民政府、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科诚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三方代表握手。

  油煤共炼突破了煤化工行业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和石化行业重(劣)质油轻质化两个领域的技术难题,搭建起了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与劣质重油深加工有机结合的平台,具有投资省、能效高等比较优势,为新疆实现煤制油和重质油轻质化开辟了一条新的技术路线。

  网友有话说:

  @花开陌上伊人归:合作共赢

  @玲珑骰子安红豆:支持!撒花.jpg

  ……

  公里君有话说:科技的力量是无穷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4

  从12月4日起,乌鲁木齐二手房网上挂牌公示期正式从7天缩短为2天。有买卖房屋意向的居民,可提前在网上挂牌,以免耽误交易时间。

  12月4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该局已缩短二手房网上挂牌公示期限。也就是说12月4日在网站上挂牌公示的房屋,12月6日就可交易,然后直接到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窗口办理网签手续。

  据悉,从11月1日起,所有二手房须在房产部门验明真实“身份”后才能交易。这有效排除抵押房、查封房等限制性房源,同时杜绝了房屋面积不符、一房二卖等虚假房源信息。

  网友有话说:

  @谁还不是小公举:节省时间,方便安全性高

  @铃儿响叮当:这次买房就是在网上看到的卖房信息,而且这些信息是真实的。不用像以前那样还要四处核实房源的真实性。非常好!

  @柒柒:最近就在看房子,现在交易透明,速度还快,真是解决了大麻烦

  ……

  公里君有话说:公示时间缩短,对着急卖房的人来说可是节省了不少时间呢!规范、安全的交易环境才是对交易双方最大的保障!

  好了,

  今天的新闻巴扎就到这里了,

  我们下期再见!

  天冷路滑,

  出行要小心哦~

  |来源:综合|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