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冬时节将开启 乌鲁木齐寒风刺骨气温低

2017年12月06日 16:3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报道)“大雪,至此而雪盛也。”12月7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节气,“大雪”的到来也标志着仲冬时节的正式开始。

  在首府乌鲁木齐市,进入12月以来,高温够不到零上低温却也跌不到零下8℃以下。虽然入冬已大半月,但天气好像就是冷不下来。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介绍,今年入冬以来,乌鲁木齐市平均气温较历年同期略偏高,主要是因为冷空气活动较少,再加上东南大风比较活跃,使得温度一直没有降下来。而这样“稳定”的好天气,也将持续到本周末。

  来自乌鲁木齐市气象台的消息,由于没有冷空气侵扰,未来三天,乌鲁木齐市气温不会大起大落。不过阴雾天气会时不时秀一下存在感,预计到了本周末,乌鲁木齐市城区的最低气温可能达到-10℃左右。

  虽然冷空气一直在玩失踪,迟迟不肯露面,但根据乌鲁木齐市气象台的预测,12月期间,冷空气将三次到访乌鲁木齐市。预计10日前后和20日前后为中弱强度,28日前后为中度冷空气。届时乌鲁木齐市将伴随不同程度的降雪降温天气,特别是本月末的较强降水降温天气将对城建、交通、农牧业生产和公众出行等有较大影响。

  全疆范围来看,未来三天,伊犁州东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南部山区、巴州北部山区有微到小雪;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南部、乌鲁木齐市南郊到达坂城一带有4~5级偏东风,其中塔城地区老风口和玛依塔斯风区、阿勒泰地区闹海风区、乌鲁木齐市乌拉泊至红雁池一带阵风7级左右。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