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县:加大标准化养殖场建设 促进畜牧业快速发展

2017年12月06日 17:5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何秀娟报道)近年来,额敏县加大标准化养殖场建设的力度,提升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有效促进了县域畜牧业的发展状况。

  走进额敏县海运养殖专业合作社,厂房干净整洁,该厂2014年成立,2015年建成标准化养殖厂,占地面积70亩,有标准化的牛、羊舍各1100平方米。建设中,畜牧局的工作人员从规划,建设到验收都一直跟进。合作社申请到75万的资金,为该厂畜牧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现在羊的年出栏量为1000只、牛200头左右。

  额敏县海运养殖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任凯说:“合作社的羊从以前的300多只,增加到现在1000多只,牛从160多头,增加将近300头。自从标准化养殖场建成以后,羊羔成活率也大大提高。”

  相对海运养殖专业合作社,额敏县仁和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则比较成熟,它2009年开始创立,入户农户规模从当时的153户,发展成为现在的236户。主要以养牛为主,标准化养殖场圈舍面积2000平方米,还配有饲料房240平方米,青贮窖700立方米,草料棚500平方米,并建有现代化的大型畜牧业沼气池1200立方米。2016年获得国家贴息贷款103万元,现在牛年存栏量两万头,产值三个多亿。

  目前,额敏已建成标准化的养殖场23家。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