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商局开展成品油市场联合检查 查扣涉案油品74吨

2017年12月06日 17:02   来源:天山网原创

联合检查组抽查加油站点。(图片由自治区工商局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苏剑超 实习记者赵紫璇报道)12月4日、5日,自治区工商局牵头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在乌鲁木齐市相继捣毁两处非法加油站点,查扣涉案柴油74吨。

  根据自治区严厉打击非法销售成品油工作部署,自治区工商局联合自治区公安厅、交通厅等11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乌鲁木齐市各区,以城乡结合部、主要交通干线、成品油批发零售企业集中地等为重点区域,检查了包括中石油、中石化、兵团石油、私营加油站在内的30家加油站和1家成品油仓储企业。

  检查组对这31家成品油经营企业的运营情况、内部管理和安防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并实地查看了企业员工现场操作和相关设施情况;又分别对经营资质、管理制度、安全运营、购销台账、油品来源、税控设备、加油机和计量器材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

  根据前期摸底排查线索,联合检查组于12月4日,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某停车场捣毁一处非法加油站点。现场查封一台撬装式加油装置(包括1个油罐、4部加油机、1台电脑主机),并对罐内的约26吨柴油进行了取样,送质检机构检验油品质量。根据存在的违法事实,依法查扣涉案油品。

  12月5日,联合检查组在米东区黑沟东路一家无照经营的停车场,再次查获一处非法加油站点。现场查扣2辆东风牌油罐车(其中1辆经过改装带有便携式加油装置)内的约48吨柴油。

  为防止和遏制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工商局、安监局等相关部门已依法拘留涉案人员、查扣涉案油品、查封非法经营场所,并将进一步对经营者非法经营成品油,以及存在突出安全隐患等违法违规的行为作出进一步处理。

<<< 1 2 3 > >>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