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万家】乌苏市创新形式促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

2017年12月06日 17:2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塔城日报记者姚明报道)“目前,我乡妇联已经组织开展各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10场次,受教育群众3000余人。”11月30日,新疆乌苏市八十四户乡党委委员、宣传干事雷建莉说。

  当日,乌苏市妇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年度考核互评互查暨经验交流会议在甘河子镇召开。乌苏市妇联班子成员、19个乡镇场妇联分管领导、妇联主席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全国妇联的安排,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妇联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各级妇联组织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好,全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确保宣讲做到全面覆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妇女思想、凝聚妇女力量。

  此次交流会,各乡镇场妇联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采取集中汇报、座谈讨论、互评互查等方式开展。交流中,19个乡镇场的分管领导及妇联主席分别进行了汇报发言。

  “以文化活动为载体,组织广大妇女积极参与有益的文化活动。橙槽村妇女杜玉莲创作的十九大宣讲快板,在村委会和田间地头为群众宣讲,宣传内容生动、接地气,受到村民的广泛好评。”百泉镇副镇长张文辉介绍了该镇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的典型做法。

  在发言中,要求既“晾成绩”也要“晒不足”,从中“找差距”,为今后开展工作“定目标”。

  西大沟镇妇联主席邓雅分享了她开展妇女工作的亮点:按照“群众靠发动、发动靠活动”的理念,开展妇女大宣讲,创作“小村月光明”小品快板及开展民族服饰展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

  乌苏市妇联主席臧梅说,此次互评互查为期三天,按部门性质分为乡镇场、街道和市直三组,对各单位妇联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检查,并对今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好新形势下乡镇妇女工作、进一步发挥村队妇女组织的作用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