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新西兰人希望退休10年内花光积蓄 靠政府养老

2017年12月06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6日刊文称,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大多数新西兰退休人员会在10年内花完积蓄,之后靠国家养老金生活。不过,2/3的退休年龄新西兰人认为,他们没有足够的钱来过舒适的晚年生活。

  文章摘编如下:

  金融服务(FSC)的调查发现,2/3的退休年龄新西兰人认为,他们没有足够的钱来过舒适的晚年生活。平均而言,他们认为自己每周可以花的钱少了218纽币,对于那些还在支付房租或者还贷款的人来说,资金缺口会更大。

  FSC首席执行官Richard Klipin表示:“这些65岁的退休人员认为,他们每周需要花费655纽币,才能过得很舒适。但实际上,他们现在平均每周开销是437纽币。”

  FSC聘请Horizon Research调查了2200人对退休储蓄的态度和期望。报告称,尽管人们积累了很多财富,但是大多数65岁的老人希望退休后10年,花完他们的投资收入,之后再依靠政府养老金活更久。

  65岁及以上的退休新西兰人正拥有着6230亿纽币的财富,调查中一半的受访者计划出售他们的房子以获得资金。但是FSC表示,通过换小住房而得到的资金,只够维持3年的生活。

  17%的65岁及以上受访者表示,退休后的生活会非常困难。40%的老年人对于自己没有得到财务建议而后悔。

  很多有KiwiSaver(新西兰国家养老金计划)的老年人希望得到更多的财产建议,比如如何储蓄、出售他们的房屋等。54%的65岁以上屋主计划出售房屋,为退休生活筹备资金。

  FSC表示,随着年龄的增长,更大龄的新西兰人对于退休后生活来源问题的担心反而更少。最担心退休的人群是35至44岁的年龄段,63%的人表示担心,25%的人表示非常担心。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