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上班族长期听到通勤噪音 恐导致听力损伤

2017年12月06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美国侨报网于5日刊发编译文章称,加拿大一项新出炉的研究警告称,虽然上班族在通勤中听到的噪音一般都是在允许的范围内,但如果反复暴露于此类噪音中,也会对听力造成长期性损伤。

  文章摘编如下:

  小心您的听力,因为乘坐公共交通可能会对你的听力造成损伤。一项新出炉的研究警告称,如果上班族长期暴露在通勤噪音中,会对听力造成长期性损伤。

  耳鼻喉科医生,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副教授文斯·林(Vincent Lin)博士说:“我们现在开始认识到,长期过量的噪音暴露会导致严重的身体系统疾病,如增加抑郁、焦虑等,也会增加慢性病风险以及事故风险。”

  他指出,持续较弱的噪声暴露已被证明比短期而强的噪声暴露更具危害。而此次研究也是首次观察和量化人们在每天通勤途中暴露的噪音量。

  在此次研究中,林和他的同事们研究了噪音暴露对多伦多通勤者在城市地铁、电车和公共汽车上的影响,以及步行、骑自行车或开车时的噪音影响。

  为了跟踪记录噪声情况,研究人员采用了一种专业的配戴式监测设备,该设备可测量距离佩戴者耳朵约2英寸的噪声水平。

  监测显示,在多伦多地铁系统记录的最强噪音中,近20%大于114分贝,而据美国联邦环境保护署(EPA)指出,在114分贝的噪音中暴露超过四秒就会损害听力。而在有轨电车记录的最强噪音中20%大于120分贝,同样根据EPA的说法,在120分贝的噪音中暴露超过20秒也会损伤听力。

  研究人员强调,虽然他们的研究并未证明噪音暴露和听力丧失之间的因果关系。但他们得出研究结论显示,多伦多交通中所记录的最大噪音或峰值噪音已超过了EPA所提供的暴露限值。

  具体而言,该研究确定在多伦多地铁系统中,噪音暴露水平超过了EPA建议限值的9%,公共汽车超过了12%,骑车则超过了14%。

  研究人员还发现,骑车时的噪音特别高,几乎所有的噪音峰值都超过了117分贝。根据EPA的说法,暴露于这种噪音水平超过两秒钟或更长时间就会损害听力。

  林博士说:“我们对通勤者每天遭遇的噪音暴露平均值感到惊讶,尤其是峰值的噪音强度,不仅在火车上,而且在公共汽车上也同样严重,因此,规划人员未来在规划公共空间和公共交通路线时,需要更加注意噪音暴露问题。”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