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逾8成家长不顾风险 出国旅行留孩子独自在家

2017年12月06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澳洲新闻网于5日刊发编译文章称,一项针对澳大利亚1000多名家长进行的新研究显示,逾8成澳大利亚家长在出境旅游时,会在没有监管的情况下,把孩子留在家中。30%的家长在外出时会把12岁至15岁的孩子单独留在家里。

  研究还发现,2/3的家长会在到国外过夜的时候,让18岁以下的孩子单独待在家中。而在外国的公共场所,37%的家长会将15岁以下的孩子单独留在泳池或沙滩等休闲地长达1个小时。

  但是最让人担心的是,75%的家长出国时会让12岁至15岁的孩子独自去公共卫生间。还有22%的家长会让12岁以下的孩子单独去公共卫生间。

  就国际航班来说,当旅程的目的地有人接机时,半数家长会允许18岁以下的孩子单独飞行,1/3的家长会将15岁以下的孩子单独放在海外的火车或公交车上。

  对此,墨尔本家教专家Sharon Witt则认为,把17岁以下的孩子单独留在家里是不合适。 “家长们出国是没错的,但是你要记得他们还是孩子,不是成年人,他们没有生活经验。”

  Witt称,家长在旅行时把孩子留在家里可能带来严重的后果。“孩子们可能做出愚蠢的行为。如发生事故或起火时,许多孩子并不懂得如何应对。17岁以下的孩子毕竟还年少,他们需要成人的监管。”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