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双重国籍危机持续发酵 又一批议员卷入争议

2017年12月06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联邦众议员的公民身份信息在12月5日公布后,又一批议员陷入新一轮双重国籍争议。工党参议员加拉格尔6日决定将自己的公民身份争议,提交至联邦最高法院进行审查。同时,工党当天试图将9名联邦政客案件提交至最高法院,但遭到了特恩布尔政府的否决。

  澳工党盼审理9名议员案件

  据报道,澳大利亚联邦工党6日已将首领地参议员加拉格尔的双重公民身份争议,提交至最高法院,由法院来判断她是否符合议员资格。加拉格尔提供的文件显示,在去年大选候选人提名通道关闭时,她仍拥有英国国籍。

  然而,据工党表示,鉴于加拉格尔采取了所有合理步骤,且英国内政部用了118天时间取消其国籍,加拉格尔不应被认作无资格。她表示,联盟党试图攻击其议员资格和声誉,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她才要求最高法院对自己的案件进行审理。

  当地时间6日下午,工党试图将4名最新被发现公民身份存疑的党内议员——威尔逊、兰姆、菲尼和凯伊案件提交至最高法院审理,同时提交的还包括中立议员沙尔基、自由党议员马里诺、班克斯、法林斯基和霍克的公民身份争议。

  但据报道,由于未能获得足够的76票,工党的这一动议遭到了联盟党议员的否决。

  国家党党魁乔伊斯回归 谴责工党党魁虚伪

  据报道,早前因公民身份争议被判议员资格无效的国家党党魁乔伊斯,在补选获胜后,终于在当地时间6日下午2时重返议会。之前,乔伊斯于总督府宣誓就任联邦副总理及农业部长一职。

  报道称,乔伊斯 “新官上任三把火”,立刻将矛头指向了工党党魁肖盾。他谴责工党党魁数月来坚称其党内成员没有任何公民身份争议,把“澳大利亚人当傻子”。

  工党党魁称工党旨在终结闹剧

  当地时间6日早些时候,肖盾曾拒绝将除了菲尼以外的工党议员公民身份争议,提交至最高法院审理,除非3名自由党议员提供进一步的证据,证明他们没有双重公民身份。据悉,工党议员菲尼在公开其公民身份信息时,未能提供文件证明其在去年大选前放弃了英国国籍。

  据报道,在加拉格尔在当地时间6日早晨不情愿地提交了自己的公民身份情况后,肖盾表示,“除非特恩布尔和他的议员们真正做到完全公开信息,否则我们无法终结这场闹剧。”

  工党坚持认为,没有必要将工党议员的案件交由最高法院审理,因为工党获得的法律建议称,由于均采取了合理步骤取消海外国籍,议员们都将相安无事。肖盾还呼吁自由党议员们不要躲在不充分的材料后假装清白。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