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照耀青春讲堂”第十一讲在新疆医科大学开讲

2017年12月06日 22:33   来源:天山网原创

  12月6日,自治区2017年“经典照耀青春讲堂”思想政治理论公选课第十一讲在新疆医科大学临床教学楼礼堂拉开序幕。图为师生正认真听讲。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摄影报道)12月6日,在新疆医科大学临床教学楼礼堂,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在此拉开序幕。

  这是自治区2017年“经典照耀青春讲堂”思想政治理论公选课第十一讲,新疆大学中亚研究院院长孟楠作了题为《新疆历史进程中的国家认同》的专题讲座。来自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工程学院等8所院校的千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讲座。全疆16所高校5000多名师生通过视频直播同步收看了讲座。

  讲座现场,孟楠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家认同问题,并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师生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拿出笔记录。

  自“经典照耀青春讲堂”开讲以来,新疆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佟晓露几乎每场都到场聆听。她对“经典照耀青春讲堂”赞不绝口。

  “讲堂自开讲以来,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授课,使我们从宏观的角度认识到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振兴,尤其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佟晓露表示,在对医学类学生的培养过程中,将遵循思政工作规律,注重人文情怀的培养和熏陶,培养学生树立高尚的医德医风,让学生用心为患者服务。

  据了解,今年9月20日,“经典照耀青春讲堂”秋季12场讲座启动,为了让全疆高校师生共享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课改革的成果,秋季“经典照耀青春讲堂”公选课由春季的4所高校增加到了8所,每堂课都以视频直播的方式逐步覆盖所有高校。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