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造全国首辆清洁能源清雪车

加一次气可连续工作18个小时

2017年12月07日 09:37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马蓓摄影报道)钢板弹簧、润滑油、传动轴都来自本地,新疆制造的一辆专为新疆地区生产的清洁能源清雪车正式下线,成为全国首辆清洁能源清雪车。

  12月5日,东风新疆汽车有限公司与八钢板簧公司等3家本土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东风汽车零部件本地化生产采购,促进首府装备制造业的产业链进一步延伸。

  东风新疆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靳军介绍,此次下线的清洁能源全驱除雪车,采用了燃气发动机,加一次气可连续工作18个小时。该车为全驱车,拥有沙漠越野车的特点,适合新疆大雪天气使用。

  “这辆车上的多个零配件就是新疆企业生产的。”靳军说,与本土企业合作前,对其产品质量、产品性能和质量过程控制进行了认证,并对其配套产品试装试用,最终,经过车辆终端用户实际行驶2至3万公里,确认其产品可靠性没问题后,才认定为该公司合格供方。清洁能源全驱除雪车一周前完成公告,下一步将批量生产。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