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老基会将创建品牌募集资金

2017年12月07日 09:37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王磊报道)今后,乌鲁木齐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将通过创建品牌,吸纳社会爱心人士的基金,进一步拓宽基金募集渠道。

  这是12月6日,记者从乌鲁木齐第三届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换届大会上获悉的。

  乌鲁木齐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1995年成立。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募集资金用于老龄事业的发展。新一届基金会将创建一些品牌促进基金的积累,品牌包括康养结合、医养结合、文化和养老相结合等载体,通过这些载体吸引社会资金的投入,改善目前老龄事业存在的问题,为政府老龄事业发展起助推作用。

  截至2016年底,首府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37.93万人,占户籍总人口的17.32%,并以每年3.4%左右的速度递增。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艾克拜尔·吐尔洪在换届会上说,进一步发挥基金会公募基金的功能,拓宽基金募集渠道,积极探索为老服务新思路新方法,深入了解首府老年人的需求及老龄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同时,基金会要严把基金会所有资金使用的审批与监管,使有限的资金用在老年人最需要的地方,做到筹好、管好、用好基金。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