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C罗创小组赛连续进球纪录 皇马绝杀多特

2017年12月07日 10:3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2月7日3时45分(西班牙当地时间6日20时45分),欧冠小组赛H组开始末轮角逐,提前锁定小组次席的皇马主场3比2绝杀多特蒙德。马约拉尔打破僵局,C罗成为首位欧冠单赛季6场小组赛均有进球的球员,将欧冠进球纪录改写为114球。瓦拉内受伤下场。奥巴梅扬梅开二度扳平。终场前,C罗进球被吹无效,卢卡斯-巴斯克斯上演绝杀。本组另一场比赛,托特纳姆热刺主场3比0胜希腊人竞技,略伦特1传1射,孙兴慜破门。

  这是两队2012-13赛季以来欧冠第10次交锋。皇马2009年10月不敌AC米兰后连续24个欧冠小组赛主场不败(21胜3平)。齐达内更换5名首发,纳乔、特奥、科瓦契奇、卢卡斯-巴斯克斯、马约拉尔出战,取代卡瓦哈尔(停赛)、马塞洛、摩德里奇,克罗斯,本泽马。

  如果多特此役战果好于希腊人竞技,或者两队均战平,多特即可进军联盟杯。此前大黄蜂连续7场欧冠不胜(2平5负),如果无法击败皇马,将是多特史上首次欧冠小组赛1场不胜。面临下课危机的博斯调整4人,并改打3-4-3阵型。菲利普联赛受伤,卡斯特罗和亚尔莫连科改打替补,魏格尔未进大名单,巴尔特拉、达胡德,香川真司、奥巴梅扬进入先发。

  开场不久,C罗左侧距门22米处抽射,比尔基抱球脱手后还是将球拿到。皇马第2脚射门就取得领先!第8分钟,C罗左路反击低传禁区,伊斯科停球转身顺给马约拉尔,马约拉尔在门前6米处搓过倒地扑救的比尔基入网,1比0。仅过4分钟,皇马又下一城!纳乔右路过人底线传中,科瓦契奇后点停球回传,C罗禁区前沿弧线球旋进远角,2比0。他跑到场边拥抱了马塞洛。

  C罗左肋直塞禁区,卡塞米罗小角度射门被比尔基出击化解。接着又是C罗左路回敲,泰奥突入禁区距门14米处左脚低射滑出远门柱。多特发起一轮攻势,第27分钟终于有了射门,普利希奇右肋直塞禁区,香川真司在门前9米处挑射被瓦拉内封堵。巴尔特拉直传禁区右侧,奥巴梅扬在门前10米处扫射偏出远门柱。

  瓦拉内左腿不适下场,卡塞米罗替补出场。纳乔回到中卫位置,卢卡斯-巴斯克斯回撤打右后卫。伊斯科禁区左侧回传,马约拉尔在门前11米处左脚低射偏出左门柱。多特第43分钟扳回一分,施梅尔策前场反抢左路传中,奥巴梅扬在门前6米处冲顶弹地入右下角,1比2。多特随后打出反击,佩里希奇突入禁区右侧扣过拉莫斯,与特奥身体接触倒地,主裁判没有中断比赛。

  下半时开始174秒,多特将比分追平!沙欣中路直传,香川真司脚后跟做给奥巴梅扬,奥巴梅扬反越位扣过拉莫斯,在门前12米低射被纳瓦斯铲出后挑射入网,2比2。伊斯科左侧开出角球,拉莫斯在门前5米处头球被比尔基没收。接着伊斯科前场右肋抢断传中,C罗在门前11米处扫射稍稍偏出左门柱!香川真司传球,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争顶偏出。

  塞瓦略斯和略伦特先后登场,换下科瓦契奇和伊斯科。阿森西奥右路内切,禁区前沿左脚抽射被比尔基没收。卢卡斯-巴斯克斯左路接到特奥传球切入禁区,在门前12米处弧线球也被比尔基得到。阿森西奥左路传中,C罗在比尔基出击干扰下凌空垫飞。阿森西奥左路过人底线挑传,马约拉尔后点头球摆渡,C罗在门前5米处头球落入比尔基怀中。

  C罗第79分钟进球无效,阿森西奥左侧开出角球,卡塞米罗在门前10米处争顶,C罗在门前半凌空勾射入网,但被判越位在先。托普拉克换下巴尔特拉。皇马第81分钟再度超出!多特连续解围未能彻底破坏,特奥左侧头球横点,卢卡斯-巴斯克斯禁区边缘右脚外脚背撩射入右下角,3比2。阿森西奥分球,C罗左路内切禁区前沿抽射被比尔基没收。皇马最终3比2胜出。

  皇马(4-3-3):1-纳瓦斯/6-纳乔,4-拉莫斯,5-瓦拉内(38'阿森西奥),15-特奥/22-伊斯科(69'略伦特),14-卡塞米罗,23-科瓦契奇(58'塞瓦略斯)/17-卢卡斯-巴斯克斯,21-马约拉尔,7-C罗

  多特蒙德(3-4-3):38-比尔基/25-帕帕斯塔索普洛斯,4-苏博蒂奇,29-施梅尔策/5-巴尔特拉(80'托普拉克),8-沙欣(65'魏格尔),19-达胡德,13-格雷罗/22-普利希奇,17-奥巴梅扬,23-香川真司(90+2'亚尔莫连科)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