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台商子弟学校捐赠105万元奖教奖学基金

2017年12月07日 10: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志恒报道)11月21日,台商“一带一路”喀什台湾青年商贸展销园区暨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对疏附县、兵团第三师草湖镇奖教奖学基金签约仪式在疏附县举行。

  前东莞台商协会会长、东莞台商子弟学校董事长叶宏灯代表东莞台商与喀什疏附国际商贸城有限公司签订了台商“一带一路”喀什台湾青年商贸展销园区建设协议,该展销园区建成后将主要展示台商生产的产品和台湾特色产品;东莞台商子弟学校校长王天才与疏附县、兵团第三师41团相关领导签订了捐赠协议,分别为双方捐赠60万元和45万元的奖教奖学基金。期间,东莞台商协会还组织台商们到疏附县参观考察。

  喀什地委副书记、广东省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贺宇在讲话中对东莞台商对祖国最西部的喀什和兵团第三师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诚挚邀请广大台商到喀什投资兴业,实现共赢。

  叶宏灯表示,此次为广东省对口支援的疏附县和兵团第三师草湖镇捐赠奖教奖学基金,旨在抛砖引玉,希望能激励更多少数民族地区的老师立足本职岗位,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培育更多的优秀学子,带动更多的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国语、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签约仪式上,来自东莞台商子弟学校的学生和疏附县的中小学生同台吟唱了《诗经·小雅》,表演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等舞蹈节目。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