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瓜达尔港深海野生冷冻海产品抵达新疆

2017年12月07日 10:3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少华报道)12月6日中午,一辆满载带鱼、白鲳、墨鱼、金线鱼、龙舌鱼的冷藏车驶进新疆九鼎冻品批发交易市场,这是首批来自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冷冻海产品,经过26天的海运、陆运抵达新疆。

  “除了空运冰鲜海产品,这是我们新开辟的第二种物流方式,可以将瓜达尔港的冷冻海鲜运输至国内。”新疆宇飞国际渔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飞国际”)市场部经理宋百英说。

  瓜达尔区位于霍尔木兹海峡附近,是“中巴经济走廊”的起始点,是全球范围内的优质深水港,海鲜口感好,肉质鲜美有弹性。今年年初,宇飞国际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成功落户瓜达尔港自贸区,成为自贸区内首家获巴基斯坦证监会颁发营业执照的中资企业。从今年5月17日开始,宇飞国际通过空运方式将瓜达尔港的冰鲜海产品成功运输到新疆市场,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随后,又向北冰洋、太平洋进军,将北冰洋和太平洋的海鲜空运到新疆。

  “下一批冷冻海产品还有龙虾、琵琶虾等,这个月中旬就可以到达乌鲁木齐市。未来,我们将在全疆设立23个实体店面,售卖餐饮体验为一体,让全疆百姓都能吃上瓜达尔港的优质海鲜。”宋百英说,目前已陆续完成20批次瓜达尔冰鲜海产品空运进入新疆市场,729吨冰冻海产品海运进入中国市场。

  目前,宇飞国际正在配合克拉玛依市政府及巴基斯坦航空公司,加速开辟瓜达尔直飞克拉玛依的货运包机航线,届时将形成瓜达尔货运直飞克拉玛依、再通过克拉玛依完善的空运网辐射到全国各大城市的便捷运输网。

  宋百英说,目前从瓜达尔经喀什到达乌鲁木齐的陆运线路也在筹划之中。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