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喀拉萨村355名学生喜领“爱心大礼包”

2017年12月07日 10:4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孔明阅 通讯员刘广卿报道)12月4日,由自治区信访局驻村工作队开展的爱心捐赠仪式在温宿县克孜勒镇喀拉萨村小学举行,由广东省侨商会捐赠的价值25万元的校服、书包、笔记本电脑等学习用品及办公设备,跨越千山万水运抵该校,为全校近400名师生送上一份关爱。

  为表达对爱心人士及工作队员们的感谢,学生们表演了诗歌朗诵《感恩的心》、大合唱《歌唱祖国》等节目。随后村小学校长库尔班·斯迪克向广东省侨商会和自治区信访局驻村工作队赠送了锦旗。

  库尔班江·斯迪克说:“由衷感谢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感谢工作队牵头筹集25万元支持我们村小学的教育事业发展,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将学校办得更好。”

  温宿县克孜勒镇喀拉萨村小学355名在校生都是喀拉萨村及附近村组的农牧民孩子,其中不少来自贫困家庭,10岁的4年级学生阿不都艾尼·玉山就是其中之一。换上印有喀拉萨村小学字样的红色新校服,阿不都艾尼·玉山开心地说:“谢谢工作队的叔叔阿姨和爱心人士,不仅给我送了新衣服而且还送给我好多学习用品,衣服很好看,穿着也很暖和、很舒服。”

  据了解,今年三月,自治区信访局驻村工作队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该村小学校园硬件设备短缺。工作队长、村第一书记杨兆明,与老朋友张宇航先生联系,经张宇航先生牵线搭桥,广东省侨商会立即动员侨商为喀拉萨村小学捐款并购买了价值25万元的爱心物资。针对校园道路年久失修的问题,温宿县有关领导动员爱心企业提供支持,新疆雪山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温宿分公司为学校送来了30余吨水泥,村委会提供了砂石、工作队筹集人工费用,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施工终于完成了校园路面的硬化工作,为全校师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