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新疆区域性股权市场首个地域专板启动

“高新专板”开板,首批15家企业挂牌

2017年12月07日 10:49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郭军鸽报道)12月6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政府与新疆股权交易中心合作共建的“高新专板”正式开板。首批15家企业入板挂牌,将优先享受自治区及高新区(新市区)各项政策扶持。

  “高新专板”开板标志着新疆区域性股权市场首个挂牌企业专板正式落地,开启创新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新路径。高新区(新市区)政府成为自治区首个探索“政府+区域性股权市场”中小微企业发展服务新模式的政府单位。

  据介绍,“高新专板”将承担“高新区(新市区)政府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平台”重任,逐步吸纳200-500家高新区(新市区)优质企业挂牌。专板挂牌企业在进入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体系的同时,也进入了“中小微企业政策扶持体系”。

  根据高新区(新市区)制定的专项支持政策,符合条件的挂牌企业将获得100万元股权投资或100万元信用担保。同时,挂牌企业将获得新疆股权交易中心“企业挂牌绿色通道”的支持,免除企业挂牌、股权登记托管、培育咨询费用,并对融资服务执行最低收费标准。

  其中,新疆股权交易中心“精选层”挂牌企业将享受40万元的挂牌补贴。符合条件的专板优质企业进入“精选层”挂牌后,将优先被纳入自治区重点企业后备资源库,获得自治区扶持政策的支持。

  此外,挂牌企业还将获得新疆区域性股权市场的资源支持。新疆股权交易中心可为其提供私募融资、培训咨询及新三板挂牌、上市咨询等服务。

  高新区(新市区)园区办副主任袁鑫说,政府扶持中小微企业的政策往往分散于各个部门,政策的叠加效应难以充分发挥。高新区(新市区)政府与新疆股权交易中心将整合各类扶持中小微企业的政策,逐步注入“高新专板”,并探索财政资金的创新性运用手段,通过发挥政策叠加效应,更加高效地扶持企业发展,使各项政策更好地惠及“高新专板”企业。 新疆股权交易中心执行董事、总经理沈鹏说,后期还将逐步打造“高新专板企业数据整合分析系统”,准确跟踪企业发展状况,了解企业真实需求,并逐渐沉淀企业数据。在此基础上,通过建立优质企业筛选机制,搭建上市后备企业动态资源库,逐步形成“高新区(新市区)企业上市培育体系”,从而实现“优质资源”优先扶持“优质企业”,帮助政府提升扶持企业的效率。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