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半价牛肉面 情暖环卫工(图)

2017年12月07日 11:00   来源:新疆网

12月6日,在中亚北路一家牛肉面馆,店主郭嘉成询问环卫工人牛肉面是否可口。

  新疆网讯(记者唐红梅 陈岩摄影报道)在乌鲁木齐市中亚北路上海路社区,有一家牛肉面馆。

  要说这家店有啥特别之处,那就是,只要是环卫工人前来就餐,老板就把原本10元一碗的牛肉面降到5元,同时还能加面。

  这位老板名叫郭嘉成,今年32岁,回族。2012年开始,先后在乌鲁木齐东环市场、碱泉街、新民路、观园路等地开过牛肉面馆,对环卫工人一直是半价优惠。

  12月6日中午,郭嘉成的牛肉面馆陆续来客,除三三两两的散客外,还有10名环卫工人走进店内。

  “大姐,快坐,天冷,喝点热水暖和一下。”环卫工人还未坐下,郭嘉成就笑着迎了上去,边倒水边对着后堂喊:“老规矩,10个面。”

  5分钟后,一碗碗冒着热气的牛肉面出锅,郭嘉成一一端到客人面前。

  “老板,你别忙了,我们自己端就行了。”环卫工人哈尼克孜 · 司马义话还没说完,就被郭嘉成打断:“大姐,叫我小郭就行了。你不知道嘛,我也是环卫工人的孩子。”

  上世纪80年代,郭嘉成一家从甘肃来到新疆。当时,他的母亲就是一名环卫工人。

  郭嘉成记得,母亲每天凌晨四五点就起床,从位于天山区黑甲山片区的家,步行至北门转盘打扫卫生。冬天,母亲的双手总是红肿,布满了冻疮。

  “母亲的那双手,这么多年了我一直忘不掉。”说到此处,郭嘉成有些哽咽。正因为懂得这份艰辛,他一直很尊重环卫工人,看到他们就像看到了亲人,总想尽自己的力量关心他们。

  郭嘉成说,有了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我们的环境才越来越好,乌鲁木齐也成功创建了全国文明城市。自己因母亲曾是环卫工人而自豪。

  现在每天光顾郭嘉成牛肉面馆的环卫工人最多时有30人,少时也有10人。 “我们都很感谢小郭!”环卫工人阿依提拉 · 吉力力说,她和丈夫都是环卫工人,如果中午回家吃饭,几乎没时间休息。两人都是在外就餐,至少每顿午饭花费30元左右。在郭嘉成的牛肉面馆就餐,一月可节约600元。最重要的是,在这里有热水供应,还可以休息,就像回到了家。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