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阿富汗“一带一路”故事》纪录片开播

2017年12月07日 11:20   来源:新华网

  由阿富汗喀布尔新闻电视台制作的《中国与阿富汗“一带一路”故事》纪录片5日在喀布尔举行开播仪式。

  该纪录片共五集,采访了中阿不同领域多位权威人士,聚焦“一带一路”倡议下中阿友好交往故事,旨在展示双方民间交流成果,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传统友谊。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临时代办张志新、阿富汗新闻和文化部副部长赛亚大·穆扎干·穆斯塔法维、喀布尔新闻电视台首席执行官吴拉姆·吉拉尼·扎瓦克等30余人出席了开播仪式。

  张志新在致辞中对喀布尔新闻电视台为拍摄和制作纪录片付出的辛勤努力予以肯定,并祝贺纪录片成功播出。他说,纪录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体现了两国在文化、经贸等不同领域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对于增进民间了解、互信与友好具有积极意义。

  穆斯塔法维表示,阿中两国山水相连,随着两国关系不断发展,阿富汗民众对中国文化兴趣渐浓,而这类题材纪录片正是顺应文化交流需要而适时播出,其中所讲述的故事必将能够帮助更多阿富汗人了解中国、喜爱中国,共同为阿中友谊添砖加瓦。

  据了解,喀布尔新闻电视台成立于2011年,通过达里语、普什图语制作新闻和专题片类节目,在当地拥有较为广泛的受众。喀布尔新闻电视台曾在2015年引进百集纪录片《你好,中国》普什图语版,并在阿富汗播出,成为该国民众了解中国的一个窗口。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