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6万条“便民袋”温馨服务获百姓称赞

2017年12月07日 12:4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胜亭 朱洁报道)十九大读本、“访惠聚”明白册、“访惠聚”政策读本、口袋书,一本本书整齐的装在一起,既有利于管理,有利于随时学用。近日,塔城地区沙湾县“访惠聚”办公室将印有自治区“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驻村工作队入户宣讲资料袋6万多袋发给各乡镇场老百姓,这是该县“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新增设的宣讲温馨服务“便民袋”,受到居民的称赞。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驻村干部在田间地头、山区牧区,随时随地开展面对面宣讲,不间断传递党的声音,沙湾县“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从农民生活习惯上着手下功夫,量身定做“便民袋”,把各类宣传资料收纳在一起发放给老百姓,让老百姓使用起来更方便、更快捷,让驻村工作队宣讲起来更有底气。

  沙湾县国土资源局驻西戈壁镇二层台子村工作队队长黄海涛说:“‘便民袋’便于工作队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向干部群众解读好、辅导好、宣传好,目前已经发放了450个便民袋了,这样村民们学习起来就非常方便,随时学随时取,随时掌握党的惠民政策,便民袋就是一个的‘百宝箱’。”

  二层台子村村民曹占清说:“‘便民袋’装着党的十九大精神读本、新党章、明白册,都是老百姓喜欢的书籍,学政策感党恩、学政策促发展,二轮土地再延长30年,让老百姓心里更踏实了。”

  “工作队很热心,先后给我们发放了很多的政策法规、学习资料,里面有很多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惠民政策,这个‘便民袋’很实用,看完随手一放,需要哪个找哪个,可是免去了东翻西找的折腾了。”四道河子镇桥头村村民景玉梅拿着便民袋一边认真的看着资料,一边高兴的说着。

  家住四道河子镇三个庄子村党员玛合买•枯那红老人激动地说:“有了这个‘便民袋’,我可以随时随地的给村民们开展学习宣讲,作为老党员,我一定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心口相传,让“便民袋”更加便民。”

  如今,在沙湾县16个乡镇场的乡村农家小院随处可见拿着“便民袋”进村入户宣讲小分队的身影,走到哪儿、带到哪儿、学到哪儿,随时随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基层党员工作学习及宣传需求,沙湾县委组织部还将及时补充完善“便民袋”学习资料,不断丰富学习内容。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