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春节新疆烟花爆竹全面直营零售

2017年12月07日 12:11   来源:最后一公里

  1.12月7日起乌鲁木齐增开到塔城和阿勒泰往返航线

  2.2018年春节新疆烟花爆竹实行全面直营零售

  3.小排量车车购税明年恢复10%税率

  4.乌鲁木齐BRT购票全部支持手机支付

1

  为进一步满足新疆乌鲁木齐与塔城、阿勒泰地区旅客的出行来往需求,天津航空计划12月7日开通乌鲁木齐到塔城往返航线12月8日开通乌鲁木齐到阿勒泰往返航线

  此次增开的航线均由E195机型执飞,可载旅客122人乌鲁木齐——塔城航线,航班号GS7571/GS7572每日执行1班,GS7573/GS7574每周一、周三、周五、周日执行。

  据悉,开航初期,乌鲁木齐至塔城368元起售,塔城至乌鲁木齐358元起售。乌鲁木齐至阿勒泰航线航班号为GS7555/GS7556,每日执行1班。开航初期,乌鲁木齐至阿勒泰200元起售,阿勒泰至乌鲁木齐180元起售。

  网友有话说:

  @开心、消消乐:正好周末要去塔城那边,可以坐飞机啦

  @点点的小点点:我决定了,周六周天来个阿勒泰两日游

  @自古红蓝出CP:不错不错,又方便了不少

  ……

  公里君有话说:不错不错,要出行的朋友们又可以约一波啦~周末我们一起打“飞的”去塔城啊~

  2

  记者从自治区烟花爆竹协会了解到,2018年春节新疆烟花爆竹销售已进入筹备期,届时新疆烟花爆竹销售将实行全面直营零售,确保居民购买到安全、放心、优质的烟花爆竹产品。

  12月5日上午,来自全疆各地州市的29家烟花爆竹销售企业负责人齐聚乌鲁木齐,自治区安监局、烟花爆竹协会部署2018年春节新疆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经营工作。

  自治区烟花爆竹协会常务副会长郭志荣介绍说,2017年春节期间,乌鲁木齐市率先实现由批发企业落地的直营零售模式,取得了良好效果,确保了烟花爆竹零售端实现100%实名登记,这一销售模式2018年春节期间将在全疆推行。

  网友有话说:

  @烟火:呃呃呃,这是快要过年的节奏啊

  @相识、一梦:已经到了放烟花的时候了吗?突然觉得2017在离我远去

  @江山如画:烟火Show time

  ……

  公里君有话说:在公里君的印象里,好像前几天才放过烟花,怎么……哎,时间都去哪了?不过我还是挺喜欢烟花秀的,期待!提示:燃放烟花爆竹时远离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安全燃放!

  3

  还有不足一个月,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下简称小排量车)车购税将恢复10%法定税率征收。这意味着一辆10万元小排量汽车,需多缴2500元税款。

  12月5日,记者从市国税局了解到,受小排量车12月31日车购税减按7.5%的优惠税率征收车购税征收政策截止日期逼近和年关将至购车小高峰等因素影响,截至今年11月底,首府销售了63076辆小排量车,占据新车销售的47%,仅10月、11月小排量车销售13022辆,12月的前四日达到901辆。

  国家税务总局对购置小排量车2015年10月起减半征收车购税,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执行减按7.5%的优惠税率征收车购税,截至今年11月底,乌鲁木齐市新增车辆13.4万余辆,同比增长8.7%,共征收车购税17.76亿元,同比增长19.35%,共减免车购税1.68亿元,平均每辆小排量车减免了2600多元。

  网友有话说:

  @快乐百分百:才去看完车,人挺多的

  @狼烟:又是买车的高峰期啊

  @画地为牢:买车的人多了,感觉以后路上会更堵了

  ……

  公里君有话说:想要买车的朋友们抓紧时间哦,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啦~

  4

  坐BRT没带公交卡,又没零钱。无妨,只要你的手机安装了“红山通”APP,就可在任意一个BRT站台进行手机支付。在更换二维码后,还可在短时间内为他人代付。

  记者5日从乌鲁木齐红山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当天技术团队完成了BRT5号线站台的刷卡机更换工作,加之前期BRT1、2、3、4、6、7号线所属站台陆续完成更换,这意味着首府全部7条BRT线路均实现手机支付。截至目前,58路和907路公交车也可实现手机支付。

  用户可以根据使用习惯,自由选择二维码生成方式。一种是打开“红山通”APP就可优先弹出乘车码。另一种是摇一摇扫码支付,在红山通APP内的任何界面,只需摇一摇手机,就会立即生成乘车二维码。

  乌鲁木齐红山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市场营销部副部长鲁晓旭介绍,为确保安全支付环境,“红山通”采用实名注册。持有红山一卡通公交卡的市民,可输入身份证号、公交卡号进行认证。没有红山一卡通卡的市民可根据“红山通”APP提示上传手持身份证的个人半身照片,后台审核通过后会生成线上账户,用户可以通过支付宝实现线上账户充值,后续会加入多种支付功能和认证方式,目前这一功能苹果手机还未开通。“红山通”可以在线上进行公交卡充值。实行一元一票制。

  网友有话说:

  @芬芳:为这个点赞!

  @天涯、海角:对于经常坐车的我来说,真的是非常方便啊!

  @清风雾雨:回去就下载一个用一用

  ……

  公里君有话说:不得不感叹,以后出行真是越来越方便了,出门都不用带零钱了

好了,

今天的新闻巴扎就到这里了,

我们下期见!

|来源:综合|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