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宣讲情暖百姓心

2017年12月07日 12:47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曾照美报道)沙湾县居民经常听社区干部、草根宣讲员对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宣讲与解读,当他们听到县领导宣讲时,不仅感到耳目一新,还觉得亲切温暖。

  “孟虹副县长能到我们居民当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给居民宣讲十九大精神,讲得全面、生动,让居民一听就懂。特别是讲到教育和全民健康体检这个与百姓息息相关的事,结合我们县上建设高中城、落实国家科技高速发展成果等惠民工作的解读,很接地气。”11月30日,三道河子镇乌鲁木齐西路社区居民卞金文说。

  卞金文说,作为一名有着40年党龄的退休干部,他为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等的发展强大感到自豪,他会发挥自己的爱好,创作出更多歌颂党、歌颂祖国的优秀文学作品,在自己快乐健康的同时,带动、影响更多的居民,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

  乌鲁木齐西路社区69岁的居民李吉福听了宣讲后,非常激动,他觉得这样的宣讲方式好,希望这样的宣讲多一些。

  “以前我也很关注沙湾的发展与建设,但听孟虹副县长结合十九大精神再讲出来,让我了解得更多、更详细。今后我会努力发挥余热,多参加社区的各项活动,发挥自己在乐器方面的特长,多带动居民一起参加文化娱乐活动,享受健康、和谐的美好生活,不断提升幸福感。”李吉福说。

  三道河子镇体育场路社区居民李荣兰说,孟虹副县长甘当宣讲员到居民中宣讲,居民既开心又激动。

  “我们各族居民在享受党和各级领导关心、关怀的同时,应该不断提高自身涵养、文明素质,爱护、维护公共设施,把各自的家庭经营好,听党话、跟党走,这样我们才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老百姓的关爱。”李荣兰说。

  三道河子镇体育场路社区主任王丽,在听了孟虹副县长对十九大精神的两次宣讲后,感触很深。她说:“听县领导的宣讲,不仅仅是一次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更是给我提供了一次改变工作方式、增进居民交流、提升宣讲兴趣的学习机会,我会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