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十月巴克图口岸进出口快速增长

2017年12月07日 13:1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塔城记者站范春海 通讯员何良报道)连日来,塔城市永利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一派忙碌景象,拉运、装箱,每天都有多辆往返于中哈的货车停在公司冷藏库外装载蔬菜水果。

  今年1月—10月,塔城市永利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共计完成出口2.75万吨,货值2500万美元,其中果蔬类货值2100万美元,其他百货类货值400万美元。“和2016年相比,今年出口果蔬类的品种更丰富了,除了往年热销的本季果蔬,一些南方水果也出现在了出口货物的清单中。”塔城市永利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业务经理刘军毅说。

  据悉,今年前10个月,巴克图口岸累计完成货运量12.88万吨,同比增长了26.8%;货值5.06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5.4%,实现了进出口贸易快速增长。

  “得益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作为我国向西开放门户的重要关口,今年以来,巴克图口岸进出口贸易总体上势头良好,成果喜人。”塔城海关通关科副科长肖新南说。

  今年以来,塔城海关、塔城地区口岸委等相关部门以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为契机,不断优化提升服务水平,紧紧抓住巴克图口岸地理优势,通过深化农产品“绿色通道”提质增效建设,加强各作业环节时效监控,进一步提升了通关效率。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塔城地区通过推行各联检单位开展报关报检综合窗口业务,推进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等方式,减少通关程序,极大方便了货物、人员和运输工具进出,切实促进了塔城地区外向型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