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江苏民生援疆项目进展顺利

2017年12月07日 13:29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吴翔宇报道)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江苏省始终坚持把民生项目建设作为援疆工作的重中之重,从群众最需要的水、电、路、两居工程、教育医疗等方面入手,扎实推进援疆项目建设。今年截至目前,伊犁州直各项民生援疆项目推进工作总体顺利,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今年8月交付使用的伊宁市公共服务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5053平方米,总投资3645万元(其中,援疆资金3078万元),这也是2017年伊犁州直第一个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重点援建项目。目前,已有21家行政单位入驻,可以办理196项行政审批事项,日接待办事群众2000多人次。

  新源县高级中学城位于县城西新区,是一所现代化和生态公园式的高级中学城。这里由新源县第六中学分校和第八中学异址新建以及两校合用的体育运动区三大部分组成。项目建成后,高中可开设52个班级,满足2600人就学;初中可开设54个班级,满足2200人就学,从整体上提升新源县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高级中学城二期工程项目自今年9月全面开工以来,已完成了9栋建筑的全部基础工程,部分建筑已经完成地面上二层建筑。

  据了解,江苏省第九批援伊工作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350名援疆干部人才科学规划、精准发力、落细落小,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援疆各项工作。今年,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州援疆项目达到273个,涵盖民生、产业、扶贫等七个大类,总投资46.82亿元。其中,援疆资金占18.12亿元,用于民生领域的援疆资金14.62亿元,占总援助资金的81%。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