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瑞在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

2017年12月07日 13:17   来源:兵团日报

彭家瑞在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天山网讯(记者马钧禹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省级领导干部联系帮扶贫困县的统一安排,12月6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在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总人口5.5万人,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67%,是新疆30个易灾县之一,属国家艰苦边远四类地区,2002年被确定为自治区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截至目前,精准建档立卡信息系统贫困户有1074户3041人。

  彭家瑞先后来到和布克赛尔镇、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人民医院和查干库勒乡道兰特村、哈布图哈夏尔村,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详细了解基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实地调研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卫生医疗扶贫、产业扶贫,并走访慰问贫困户伊克拉斯·卡尔木别克、乌图那生·查干巴依尔。

  调研指导期间,彭家瑞召开联席会议,听取了塔城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和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他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进行交流探讨。

  彭家瑞充分肯定了塔城地区和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工作。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补短板、挖潜力、抓落实,坚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彭家瑞强调,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要在思想认识上高度聚焦,在精准脱贫上持续用力,在发展产业上多想办法,在改善民生上集中突破,在凝心聚力上狠下功夫,在稳定发展上“弹好钢琴”,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塔城地区和兵团七师、八师、九师、十师兵地融合基础较好,要结合实际情况,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创新,做好兵地融合这篇大文章,不断推进兵地融合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