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新湖农场6名干部因“慵懒散”被开罚单

2017年12月07日 13:19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高雄报道)11月28日,六师新湖农场向6名上班迟到的机关干部开出了罚单,其中1人被处罚1000元、其他5人分别被处罚500元,并要求写出深刻检查,向全场通报。

  今年,为加强单位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树立干部形象,该场修订绩效管理办法,制定了“五制”规矩,对机关干部日常考勤、学习培训、工作态度、“八小时”之外行为习惯等方面作了明确要求。即上班和下班实行“双考勤”制,每周对干部迟到、早退等方面问题严格问责,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考核;工作成效上实行“双督查”制,即上班期间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对安排的工作是否按期完成进行打分,对上班不在状态、慢作为、不作为进行问责;出差实行“派差单”制,杜绝出差的随意性;会议考核实行“报到”制,要求干部必须按时到会;阶段考核实行“互评”制,机关干部互相评议,促使机关干部转变工作作风。

  “迟到几分钟就会被通报,我们绝不姑息任何‘慵懒散’行为,要从严从实抓好干部作风建设。”该场纪委副书记张明清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