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固定资产投资“挂图作战”重点推进

2017年12月07日 13:22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晓彤报道)12月5日,笔者从额敏县固定资产投资办公室获悉,今年,额敏县制定“时间表”“作战图”,全程跟进固定资产投资各阶段工作任务,全力推进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实施,今年共开工项目103个,开工率100%。

  据了解,103个项目总投资130.3亿元,实现历史性突破。“作战图”上显示,截止到11月30日,各工程基本接近尾声,如期完成了今年的目标任务。

  12月2日,笔者来到额敏县创业、就业(扶贫)孵化园,行政办公大楼和厂房主体都已完成,工人们忙着铺设供热管网和员工宿舍内的配套设施等收尾工作。

  项目副经理王永光说:“这个是5号厂房,企业已经进驻,开始安装设备了,剩下的1号、2号、3号、4号厂房基本上都在收尾,1号、2号宿舍楼也在打扫卫生。按照预期计划,一期项目已完成投资1538万元。”

  据了解,额敏县创业、就业(扶贫)孵化园项目总投资7800万元,共分三期建设。项目建成后,可解决全县范围内500人就业。

  额敏县郊区乡总投资2200多万元的基层组织阵地“5+2”工程目前全部竣工。郊区乡新村、巴尔鲁克库热一村、二村联合办公点彻底变样,鲜艳的五星红旗映衬着新建的黄色楼体格外引人注目。

  县滨河管理局、电信局驻郊区乡新村,巴尔鲁克库热一村、二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徐艳艳说:“现在乡上有了新办公大楼,有了便民服务中心,可以说党的惠民政策惠及各村老百姓,同时派出单位明年也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在亮化绿化上提供更多支持。”

  据悉,今年地区下发给额敏县的固定资产项目投资任务是81.3亿元,包括农村公路建设、城市供排水改造及配套设施建设、农村双语幼儿园建设等,截至10月底已完成投资75亿余元,部分实施项目依然按计划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