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38家单位联手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

2017年共查处案件3098件

2017年12月07日 15:4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 通讯员曾锁怀报道)12月7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获悉,2017年,新疆共查处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3098件,涉案金额约6000万元。

  据了解,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是自治区商务厅牵头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实际工作中,自治区商务厅作为牵头单位,联合37家单位组成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

  一年来,该领导小组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统筹协调,理顺工作关系,以绩效考核为具体抓手推动工作开展,组织协调各地、各有关部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联合执法行动,形成了打击侵权假冒的高压态势和强大合力。

  在重点领域治理方面,组织开展了互联网领域、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市场监管执法、中国制造海外形象维护“清风”行动、软件正版化等专项整治行动,查获一批侵权假冒商品,有效遏制了侵权假冒蔓延的势头。

  自治区商务厅市场秩序处处长王洁介绍,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各相关单位利用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展示工作成效,交流工作经验、听取群众意见,通报各地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在全疆范围内形成打假光荣、造假可耻、赏罚严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