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学生自编自演励志舞台剧(图)

2017年12月07日 17:03   来源:天山网原创

舞台剧展演现场,学生表演舞蹈。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摄影报道)“青春是人生奇妙的旅程,它像一颗流星转瞬即逝,但我却要努力让它成为生命中最美的时光……”12月6日晚,新疆农业大学礼堂内,一场精彩的舞台剧展演拉开序幕。

  这是该校学生社团以纪念“12·9”运动82周年为契机,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版本,自编自排的舞台剧。舞台上,该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艺术团、广播站的近百名学生,通过朗诵、歌舞和情景剧的方式,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舞台剧分为“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靓丽”“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和“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三个篇章,以生动的情景再现,帮助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青年习近平,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寄语的深刻寓意。

学生模拟情景表演。

  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大三学生彭宇翔负责此次舞台剧的编排工作,为了更好把舞台剧呈现给师生,在编排前,他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从头到尾读了三遍,也让他想起了自己的一段经历。

  “去年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支农活动,每天早晨天不亮起床下地,棉花枝上还挂着露水,手一接触到棉花顿时感到一阵冰凉。” 彭宇翔说,20天的支农劳动让从小在乌鲁木齐长大的他感受到了农民的辛劳。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后,让他深刻地理解到,青年学生必须经过磨练才能快速成长,这也给他的编排带来了灵感。

  “看着大家朝着同一个目标努力的样子很感动,今晚这场演出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彭宇翔说,《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鼓舞,今后要不断努力,用奋斗来锻造自己的青春。

  新疆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王露巍在点评当晚展演时说:“展演倾注了学生的努力和付出,他们用最嘹亮的声音和最美好的舞姿,展现青春风采,深深地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