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泽西州考虑禁“酒驾”无人机 业者反对:管太多

2017年12月07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  台湾《联合报》日前刊文称,美国新泽西州议员打算推动立法,禁止喝醉的人操控无人机。这项法案于当地时间12月4日在该州议院委员会通过,12月7日将交参议院表决。

  美国全国州议会协会表示,今年至少有38州考虑无人机立法。美国领空由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管制,FAA现已禁止“酒驾”无人机。

  新泽西环境保护署2015年明令禁止在州立公园操纵无人机,但议员表示这项法律若制定完成,将会是第一个针对无人机的全州法律。

  支持该立法的民主党籍议员马泽奥(Vincent Mazzeo)表示:“制定明确的使用和禁用规定,可以维护公众安全,防止有人利用无人机当犯罪工具。”

  根据该议案,在受药物影响的情况下操作无人机危害治安,最高处以6个月监禁、1000美元的罚款,或两者并行。利用无人机狩猎野生动物、危及他人或他人财产者也会面临类似处分。

  新泽西州布里奇沃特的“猎鹰无人机”公司主管埃布尔兰斯(Miles Abrams)反对该法,称此法立意虽好但管的太多,并呼吁议员制定鼓励良好行为的法律,而非只让法律变成吸睛的新闻标题。

[责任编辑:罗玲 ]